阿公是家裡的太上皇,只要他動動嘴巴,
爸爸、姑姑們以及伯父就會誠惶誠恐的領旨叩謝龍恩,
在家族裡,沒有人敢忤逆他。

那一天,媽媽和大妹講了前幾天發生的一件事,
關於阿公的詭計。

前幾天,爸爸回家探望獨居的阿公時,
告訴他星期六那天要去台中看盆栽展。
這是我老爸跟小姑姑的例行工作,定時天天回去探望阿公,
然後叨叨絮絮、有一搭沒一搭地報告各自的生活。

本來以為這是件沒啥大不了的事情,
結果星期六那天,我爸正興沖沖的準備要去台中時,阿公打電話來了......

這一打可不得了,電話裡阿公的聲音,據說相‧當‧虛‧弱
交代我老爸說什麼一定要過去一趟!
我爸開始有點著急,連忙火速騎車趕回阿公家。
然後就看到我阿公很虛弱的開門,說話有氣無力的,交代我爸一堆事情,
還拿了一堆家裡鑰匙給老爸,最後還吩咐他晚上還要再來一趟,
因為他怕還忘記什麼沒有交代到。

老爸這一聽,哪還管得了什麼台中、什麼盆栽展,
取消了和朋友的邀約,一個人拿了一堆鑰匙,落寞的回到家裡,
然後據我媽和我妹說:
是失魂落魄的坐在椅子上,發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呆......
甚至,我爸還問我媽有沒有憂鬱症的藥,他好像有點得了憂鬱症了~

回神過後,老爸開始打電話給台北的大姑姑,還有新竹的小姑姑,
他們倆一向對阿公非常孝順,所以一聽電話趕忙先後趕到阿公家,
看看到底為何他會如此反常。

沒想到,當大家都擠到阿公家時,他卻又跟早先不同了!
神采奕奕、精神飽滿的跟他們話家常,一副很開心的模樣。

看到阿公這樣,老爸才安下了心。

我想阿公不是要交代後事,他只是太無聊、太悶了,
不想我老爸因為要往外跑而不到他那去串門子,
所以特別演一齣戲讓大家有機會可以關心他。

我想,這就是阿公的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