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發生在阿公身上的事,
不過苦主就換成了我。

那天回娘家,老爸突然神秘兮兮說要報一個好康給我,
我連忙問說好康是什麼?
只見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然後叫我自己看,
我慢慢的打開一看,裡頭只寫著:

一年X班,曾XX

這是碗糕啊?

老爸這才說他那天去阿公家,
阿公跟他說隔壁阿媽的孫女今年念我們學校,
他跟那位阿媽很驕傲的說我剛好在這間學校當老師,
還打包票說一定會叫我多多關照她~
於是阿公煞有其事的跟那個鄰居要了她孫女的班級和姓名,
然後拿給老爸叫他不要忘記拿給我,幫他辦好這件事。

本來,我只是打算做做樣子,不過老爸一直叫我要去摸摸曾小妹的頭,
還要我一定要寫一張紙拿給她,上頭有我的名字跟任課班級,
說以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找我~
還叫我提醒那個小女生,回家記得拿去給阿媽看表示我有去關照她......

這什麼跟什麼嘛~
真是突兀至極,而且尷尬的要命!而且重點是,一點也沒有好康的感覺!

所以拿了那張紙之後,我並沒打算要照辦,
甚至一回到家就把它給丟進垃圾桶。
打算來個船過水無痕!

沒想到,老爸一直念,說每次回去阿公就問他辦好了沒?
一副很擔心那位阿媽會以為他在說謊的樣子。

就這樣,可憐的我只好挑一天中午,午餐沒吃就趕緊看了一下學校教室的位置圖,
然後打老遠的從學校的一邊走到相對的最遠處,
不好意思跟他們班導師打聲招呼,終於見著了那位曾小妹。

講了一些場面話,甚至還挑了一本作文寫作指導的書送她,
最後不忘拿出我倆約定好的信物 — 小紙條一張,
告訴她有事情可以找我幫忙。

唉~~愛面子的阿公,孫女我已經幫你辦好事情了,
下次請不要再攬這種事情給我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