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23.JPG DSC00924.JPG

這禮拜回板橋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婆婆不知從哪掏出這些零錢包和化妝包,說是特地留給我的。

這些純手工的拼布零錢包是阿向的表姐做的,不過年齡上和婆婆相差無幾,所以我和阿向還是把她當作長輩一樣。說到這位表姊還真是厲害,壓花拼布等手工藝都難不倒她,之前還送過我壓花的卡片,真的很有美感。聽公公說表姊的拼布作品還曾經到日本去參展,也開班授課過,看這些作品理應是大師的level。

上面的兩張照片看似很像,但其實是包包的兩面,注意到了沒?兩面都是不一樣的圖案喔!真的是十分費心費工的作品。

DSC00925.JPG DSC00926.JPG

聽婆婆說最近表姊在整理這些作品,本來拿了一些看看誰要就送他,結果因為婆婆慢了一步,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內搶到太多好東西給我,只是拿到較小的零錢包,婆婆自己也拿了一個便當袋大小的拼布包,算是小小的戰利品。

這些布都是表姊去布市場自己剪回來的,看看很多零碎的布丟了也是可惜,所以就做成各種拼布的包包,經過構圖就變成了獨一無二的作品了。

DSC00927.JPG DSC00928.JPG

這是包包的兩面,一面是戴著花布帽的鄉村小女孩,一面又變成可愛的鈕釦花束,真是太強了。

DSC00930.JPG

婆婆說,每一包包都是表姊一針一線縫出來的,雖然有方便的縫紉機,不過堅持「手作」的表姊還是慢工出細活。

DSC00931.JPG DSC00932.JPG

最後不免再佩服一下,真正對作品要求的人連內裡不放過,可愛的圖案害我都不敢放零錢進去......

最近看了何飛鵬的一本「自慢」, 對自己的拿手絕活有一定的信心,呈現在大家眼前的絕對是驕傲自豪的作品,能在身邊有這樣一位奇人,也讓我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