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80.JPG DSC01377.JPG

不想連續午、晚餐都吃冰箱內冷凍食品的兩個人,決定到外頭覓食。雖然在金山街開車不算是明智之舉,但是想說假日也許停車位好停一些,就這樣耍狠殺進來了。最後發現不是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根本是到處都劃上了禁止停車的紅線,找不到一處可以讓微微安暫且歇歇腿的地方,兜了一下附近的巷弄,還真是趕盡殺絕,最後總算找到了位子可以稍微安心吃飯去~

DSC01378.JPG DSC01359.JPG

「五花馬」這家店的前身就是「艾菲爾創意廚房」,這裡也是一再頂讓直至現在這一番光景。金山街的餐廳存活率向來不高,只要稍稍生意一下滑,可能就得關門大吉。要抓住竹科人的胃又得和諸多店家搶食這塊大餅的確不太容易。

「五花馬」目前看來生意不惡,阿向說每次來看到這裡人滿為患,這是一個好現象,至少代表還有一定的口碑。想到這號店名就不難吟唱出李白的「將進酒」,一股歡樂的氣氛油然而生,敲鑼打鼓為的不外乎是口腹之慾的大滿足罷了。

DSC01356.JPG DSC01350.JPG

這裡有別於其他餃子館的特殊之處在於,每張桌子都不是一般的阿拉伯數字編號,而是採用古代名人的名字來做標記。今晚剛好坐在「蘇東坡」的位置,所以點菜單上直接圈出「蘇大文豪」的名號,連桌上也有一張關於蘇東坡的簡介,吃餃子還能沾點文學氣息,真是有夠附庸風雅的了!

DSC01353.JPG DSC01357.JPG
DSC01352.JPG DSC01354.JPG

店內販售多以餃子為主,口味頗多:高麗菜、韭菜、四季豆都是一顆5.5元;牛肉韭菜一顆6元;草蝦仁、飛魚卵和干貝都是一顆7元。

其他還有麵食類、小籠湯包、蒸餃、捲餅和鍋貼,種類眾多,任君挑選。

DSC01351.JPG DSC01358.JPG

先點完菜之後再到櫃臺去結帳,旁邊還有一個櫃子可以選小菜,有30、50元之分。付完錢之後可以到調味的吧台去調配所需要的醬料,依個人需求酌量取用,另外也有提供溫的麥茶暖暖肚子。

⊙ 酸辣湯$35
DSC01360.JPG DSC01361.JPG

上菜速度超快的,嚇了我一跳。原本以為剛好碰上用餐尖峰時段,上菜應該沒那麼快的,結果幾乎是一點完菜,酸辣湯就端上桌,這裡服務生手腳很勤快。當天晚上還巧遇學校畢業班的學生,當我在拍照時還故意問說:「老師,東西好吃嗎?」又嚇了我一跳,後來才說是其他班的學生來這裡打工,換上便服就認不清誰是誰了,況且又是我沒教過的學生,真是出門在外做不得壞事啊。

酸辣湯中規中矩,湯頭口味偏重,大概是醬油放得比例問題,但是料還不少,35元算是中碗份量。

⊙ 煎餃(10顆)$50
DSC01363.JPG

煎餃的外觀有點小扣分,照理說應該顆顆分明,可惜有好幾顆都支離破碎,皮跟裡頭的餡料都五馬分屍了~裡頭幾乎都是絞肉,吃不太出來其他配料,吃久了會小膩。

DSC01365.JPG DSC01366.JPG

⊙ 豬肉捲餅$65
DSC01368.JPG DSC01369.JPG

外皮煎得酥脆,裡頭的豬肉和大蒜段吃起來有些嗆辣,份量不算太少,吃久了會偏乾,這種餐點一定要點湯配著吃。

⊙ 酢醬麵$50
DSC01370.JPG DSC01373.JPG

碗很大,麵條挺Q而且算是有咬勁,吃起來甜甜的口感,小朋友應該是很喜歡。這樣一頓吃下來剛剛好200大洋,算是挺划算的一頓,重點是兩人吃真是超級飽足,我個人是挺推薦這家餐廳的~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8街15號
電話:03-579-5870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