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13.JPG DSCF1012.JPG

牙齒不好的人真的很可憐,即使認真刷牙和不吃甜食,但是蛀牙向來不講求努力就有回報這回事,會蛀牙就是會蛀牙,這是不爭的事實!

話說悲慘的我就是這樣的遭遇,從小一口爛牙,從逃避、置之不理,直到勇敢抗牙的路程,也是跌跌撞撞,砸了不少銀子。目前的牙齒狀況是普通,唯一的問題就出在補牙的地方時常出包!

我的右下方有一顆愛出包的牙齒,為了它我常常半年就得跑一次牙科診所,因為常常在大啖美食之際,一個不留神就會把補牙的那一塊給吞下肚子裡,樂極生悲。缺了一個角的牙齒就這樣彆彆扭扭的委身活在那陰暗的角落,管不住的舌頭又時常去逗引它,搞得我心神不寧;再加以講話、吞口水跟咀嚼食物時,就會變得十分敏感。

這次的起因是一個七七乳加巧克力。昨天中午學生來找我弄資料,閒來無事嘴饞的我就拿起零食來吃,才咬沒幾口就發現巧克力怎麼吃起來怪怪的,就像夾雜有石頭一般,在腦中響起「卡拉卡拉」的聲響,當時第一反應還以為吃到劣質的黑心巧克力,不過又轉念一想:「該不會是......又來了!」連忙跑在廁所吐出口中的食物,舌頭習慣性舔一下那顆常「惹事」的牙齒,果然~沒有黑心巧克力,只有不爭氣的爛牙齒!

因為星期一有事,拖到今天下午沒課才匆匆趕去看牙醫,這次也是選擇去「潔明牙醫診所」,上次也是在這家補牙的。相較於其他名氣很大或是砸錢搞出來的氣派牙醫診所,這家小而美的診所省去了等待的時間。沒有護士掛號,從頭到尾都是同一位牙醫師服務,雖然裝潢和設備不太新穎,也沒啥高科技設備可以同時監看治療的情況,不過一般的看牙、拔牙、補牙都還是很OK的。

像我的這顆惡名昭彰、由來已久的爛牙,之前在食品路某牙醫師的「強烈」建議之下,一直叫我要裝假牙,以免需要不時的填補。不過每次在那家看牙齒,即使掛號都還得等上四十分鐘左右,裝假牙的建議費用也是非常昂貴。不過反觀這家牙醫診所卻說能夠補牙幹嘛要裝,花小錢就能解決的事不需要先砸大錢,說的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這才是「愛牙齒」的表現嘛!

這一次也是花不到十分鐘就幫我把牙齒再次填補好,技術一樣高超,完全沒有不適感,牙齒咬合的情況也非常棒。從我進到診所到離開,陸續又來了兩組客人,生意算是普普,但是這也是我後來改上這間診所的緣故,因為完全不必預約和多餘時間耗在等候看牙上頭,重點是掛號費才100元而已,非常經濟實惠。

牙醫師是位說話直爽的中年男子,感覺跟我老爹的說話模式很像,所敢感覺起來頗投緣,如果你不喜歡華麗裝潢跟冷冰冰牙醫診所的人,或可一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