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頭】
因為老妹十一月要去曼谷避風頭(請不要問我為啥要避風頭,反正知情的人自然知道~總之不是做壞事就對了),同時也想到曼谷的四面佛去還願,因此積極的詢問關於曼谷旅遊的相關問題,她查看了我去年寫的曼谷遊記,才發現我竟然偷懶,寫到了第二天就沒有動靜,然後網誌上也沒人繼續追問「後事如何」,接著就是暑假之後開學等雜事以及自己發懶,所以曼谷遊記就這樣漸漸被其他內容給淹沒。

現在終於被老妹以緊迫盯人的方式,逼迫我以殘存的記憶力開始回想去年到底在曼谷幹了啥事,唉~總之就是盡量看圖說故事囉!

DSCF2900.JPG

這一天下午的行程是華航package所贈送的泰式按摩,必須搭乘地鐵才可以到達的地方,印象中不是鬧區,很像是在住宅區的樣子。這間泰式按摩店是台灣人開的,所以大概是這一層因素,所以才會跟華航結盟的關係吧?

因為中餐吃壞東西的關係,所以一直拉肚子,連我們在前往這家按摩店的時候,向來不提供廁所的地鐵也讓我給上到了!原因真的是肚子非常不配合,連想隱忍都不行!所以我帶著很破的英文奮力向地鐵的服務人員借廁所,好在他們還挺友善的,拿著鑰匙幫我開了上鎖的廁所,讓我得以解決「燃眉之急」。

DSCF2895.JPG DSCF2896.JPG

終於來到了這家按摩店,說實在的,拉肚子實在不太適合在強力的擠壓身體,畢竟那時候身體已經很虛弱了,只是行程都已經安排了,也不是自己去預約的,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我們先被請去泡腳,然後帶到兩人的包廂,服務生請我們先更換衣服,因為待會的泰式按摩會運動到全身,如果穿裙子或較為硬挺的衣服可能不太適合。

接著就是我冒著汗以及虛弱的身體給泰國的師父按摩,同時每隔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我就很不好意思的繼續用破英文說要中斷按摩,因為肚子又不舒服了!!!唉,就這樣折騰了將近快兩個小時,整個按摩療程才結束,不過對於身體折來折去的泰式按摩我倒是很坦白的跟師父說我身體不舒服還是免了吧?其實心中的OS是擔心萬一弄髒他的衣服那就糗大了~
 
DSCF2897.JPG DSCF2899.JPG

雖然阿向沒有我那麼慘,不過他這時候肚子也開始發作了,所以他也開始不顧面子開始用破英文跟師父說要中斷按摩,上廁所去也。曾有一段空白的時間是房間沒有客人,只有兩位師父乾瞪眼,他們心裡想著:從來沒有遇過那麼愛上廁所的客人吧?
 
DSCF2902.JPG DSCF2905.JPG
DSCF2906.JPG DSCF2909.JPG

接著我跟阿向的策略就變成開始以逛百貨公司為主,因為廁所最多,也不必擔心沒地方可逛,真的是出此下策哩。當晚我們就逛了ZEN和附近的百貨公司,反正那附近的百火公司連成一氣,感覺上個有風格,不過ZEN所販售的商品感覺比較適合年輕人,價位也比較便宜。後來我在裡頭的屈臣氏找到了腸胃藥,因為我在台灣買的放在行李裡面,想要緩和症狀可等不到回飯店啊~所以我就買了有附中文說明的腸胃藥,這一類的藥泰國到處都買得到,只是有效與否就得看運氣,但是至少我買的藥都緩和了些許症狀。

像這一包藥感覺上就可以治療小症狀的不適感,例如發燒發熱、口苦吞燥、消暑飲毒、四季感冒、痢水食滯、消暑熱滯。我一看到「痢水」這個關鍵字就毫不考慮的付賬了,重點是上頭還標註「孕婦可食」,所以應該吃下去不會有問題才對。雖然不是立即見效那種,但是至少吃下去之後比較有「安心」的感覺,哈哈~

DSCF2907.JPG DSCF2908.JPG 
DSCF2910.JPG DSCF2911.JPG

這一天就在肚子不配合的情況之下慘烈結束,離開的時候曼谷街頭依然車水馬龍啊~對了,曼谷街頭上班階段和晚上塞車是司空見慣,即使搭上了計程車還是免不了塞在路上,所以如果趕時間的話,還是強烈建議搭地鐵會比較好,至少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