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97.JPG DSCF5800.JPG

春節住在礁溪老爺的三天當中,第二天配合飯店所提供的套裝行程「太平山深呼吸之旅」到冷吱吱的山上去感受年味。因為這是在住宿的時候就已經向飯店預定好的行程,所以成人是$1800的費用,一台箱型的車子載著我們一家四口加上公婆的友人共六位乘客。

DSCF5720.JPG DSCF5719.JPG

這樣的行程是飯店再委外經營的,載我們去太平山的是一位大姊,年紀約四十歲上下,看著她熟練的駕駛以及繞著崎嶇的山路,真的是女中豪傑!和擔任導遊的公公可以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也非常佩服。由飯店吃完早餐後出發,車程大概兩個小時才會到達太平山,沿途所經過的山路頗久,最好是能夠睡著就不會暈車,不然最好事先要吞顆暈車藥,不然坐那麼久又一直搖搖晃晃真的挺不舒服的。

DSCF5721.JPG DSCF5718.JPG

抵達太平山之後,一下車果然就有一種進入冷凍庫的感覺,天空充滿了濃厚的霧氣,而且有著不小的雨勢。儀器顯示現在是5度C,本來以為會看到下雪,不過就差那臨門一腳,濕氣是夠的,可惜溫度沒有降下去,但是光這樣也夠我們又濕又冷的了。

DSCF5723.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太平山,聽公婆說他們以前就來過了,所以對這裡算是瞭若指掌。感覺這裡就是可以待著兩天一夜,然後盡情在這裡爬山吸取芬多精,不過後來也證實了我的想法,我們喝杯咖啡、坐來回一趟蹦蹦車再加上一頓午餐的時間,差不多就下山了,這點我認為十分可惜,畢竟千辛萬苦來到這裡,也不是貪圖一趟來回的蹦蹦車、一杯咖啡或是一頓飯吧?連山都還沒爬、有什麼設施也都沒看到就離開,想來真是非常的扼腕,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挑個好天氣再來。
 
DSCF5725.JPG DSCF5724.JPG

在服務站裡頭本來只是想上個廁所就離開的,結果裡面裝潢得還不錯,另外還有所謂販售紀念品和日常用品的地方,因為時間還不太趕,所以我就順便進去逛逛。裡頭有太平山專屬的紀念品,我認為設計得挺有風格的,不像一些地方賣的紀念品還停留在比較老氣、不夠創新的想法裡頭始終走不出來。
 
DSCF5794.JPG DSCF5796.JPG
DSCF5800.JPG DSCF5797.JPG

這是一個紙袋,材質摸起來有皺褶的感覺,很像外國那種高級的包裝紙,圖案很像是檜木樹葉的造型?我對於植物不是太懂,只是隨便猜猜。中間下方是以棉紙不規則裁成四方形,再蓋印上屬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印章。在提手的部份還有用木頭製成的珠珠,上面還刻有「太平山郵記」的字樣,非常有質感。況且這一個袋子也不貴,只要$30。我本來還想多買的,奈何現場只剩下唯一的袋子,只得趕緊拿下來去付賬!

DSCF5801.JPG

這是用台灣檜木和櫸木製成的「檜木筷」,一份不便宜,要價$285。再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剛好公公已經在催促著要上車去下一個目的地,後來決定還是付錢買吧!好在後來買了之後並不後悔,希望它可以成為往後我在外用餐時的生力軍。

DSCF6049.JPG DSCF6054.JPG

這個紀念品在設計上處處可以看見細膩之處,在放筷子的袋子外頭有用皮繩裝飾,甚至還烙下了「太平山行腳」的字樣。

DSCF6051.JPG DSCF6053.JPG

筷子的部份刻有小火車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字樣和圖案,重點是不是用烙印上去的,而是用刻鑿的方式耶!每個字包含火車的部份都是喔~筷枕也刻有台灣紅檜的圖案和字樣,底下的禮品袋和我買的提袋是同樣材質,都可以分別再另外包裝當做禮物送人,非常用心呢~

DSCF5697.JPG DSCF5698.JPG

介紹完我的小小戰利品之後,該認真介紹一下這次太平山的行程和景點了。因為我們一下車就往蹦蹦車的地點衝去,不過售票處和排隊人潮超乎想像得多,再加蹦蹦車的座位有人數限制,所以根本來不及搭上最近那一個班次。每列班次都相距一個小時之久,在沒辦法的情況之下,只好決定先去「雲海咖啡館」喝咖啡等時間。

DSCF5709.JPG DSCF5701.JPG

因為咖啡或是花茶的費用也是包含在行程當中,所以不必另外付費。我們各點了一杯暖呼呼的熱飲,婆婆拿出她從家裡帶出來的乳酪絲,大家閒話家常邊等時間。這一天非常得冷,但是奇怪的是前來遊玩的旅客也沒少過,大概是跟我們一樣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再不出門就得開學上班了,還是趕緊抓住假期的尾巴吧!

DSCF5695.JPG DSCF5707.JPG
DSCF5702.JPG DSCF5704.JPG

等到時間差不多到了,蹦蹦車成人來回一趟就要$150,我覺得挺貴的,不過可能來到這裡就是得嘗試一下,所以也沒人有異議,一致坐上這麼一趟蹦蹦車來初步體驗一下太平山的美景。

DSCF5705.JPG

車子搖搖晃晃其實只是圖個新鮮感而已,因為下雨加上起霧,所以眼前的景象都是朦朧的美感,空氣中飽含濕潤的水氣,沁人心脾。本以為做到了終點站會有其他的活動等待的我,結果只是大家又擠在小小的月台等待蹦蹦車把我們又載回去。這樣的等待和所花費的時間真的有點浪費,照理來說可以去哪裡再走走看看的,可是時間被綁得死死的,因為餐廳的午餐是不等人的~

DSCF5712.JPG DSCF5714.JPG

本來約好十二點要在餐廳集合吃中飯的,因為沒搭上蹦蹦車的關係,所以午餐時間延後至一點才用餐。那時候雨勢又再大了些,等我們回到原點,看見大家都撐傘準備下山,五顏六色的花傘簇擁著人群在談笑聲中散場,留給這裡再一次的靜謐。

DSCF5715.JPG DSCF5717.JPG

餐廳我是第一次吃,據公婆講他們的菜色數十年如一日,不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畢竟這裡運送物資本來就不比平地,再來反正上山的人大概也不太會常來,偶爾來過這麼一次,吃這樣一餐好像也不會有啥抱怨,運動過後肚子空空如也,任何東西吃起來都是山珍海味!只是真的是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所以飯菜很容易就冷了,這裡上菜速度超快,所以翻桌速度也不在話下,跟著一群陌生人圍桌吃飯倒是奇特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