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不算是一個乾淨的家庭。

每每到了夏季,就是一堆昆蟲動物活動的季節,
在我家,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非人類在生活著。

細數家中的非人類,
大概少不了螞蟻、蟑螂、大蜘蛛跟老鼠,
曾經,還有過跳蚤!

說到這裡,真不知道我是怎麼活下去的......

PART 1。
先說說螞蟻雄兵。
他們真的很強,不論翻高山越長程,
只要他們想到達的地方,沒有到不了的!

之前中元普渡,家裡買了好幾大袋的餅乾,
放在冰箱上,照例他們還是可以「不負眾望」爬上牆壁,
加以一一攻略。

甚至連有膠膜的包裝,還是可以找到細縫鑽進去。
有塑膠桶的食物,也無法倖免!

最後我娘氣到,想到絕招,
就是大鍋子裝水,中間再放可以放食物的器皿,
最後將食物擺放在上面,
據我娘說法,螞蟻不會游泳......

後來,我爹又想到妙招。
乾脆將垃圾桶放一晚,天亮時看到桶子裡都是螞蟻雄兵,
再將垃圾桶拿到外頭,用殺蟲劑一噴,
我爹說:這樣命中率可以大大的提升!

PART 2。
老鼠也是妙事。
不知道打哪來的,記得小時候曾有過那麼一次。
後來我爹用補鼠器抓到,將牠活活燙死。
不過這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之前,「米老鼠」就不知怎的,偷偷流竄到我家。
叫牠「米老鼠」是好聽,其實牠長得很醜~
每次晚上準備上樓睡覺,都會在廚房聽到悉簌的聲音。
我們家知道:完了,老鼠又來了!

有一次,我娘在廚房,剛好跟「米老鼠」對看到,
據說:很肥!
可見我家伙食不錯~哈哈......

我娘一狀告到我爹那邊,我爹無可奈何,只好展開捕鼠行動,
他到店裡買了黏鼠的紙和補鼠籠兩種「武器」。
原本我娘還嘲笑我爹,說她買的武器很落伍,現在的老鼠都很先進,
根本不會上當!!
才剛說完沒多久,就用補鼠籠就抓到了~~

可見老鼠還過著很落後的生活......

本來以為,我爹也會照例燙死「米老鼠」,
但是可能我爹也老了,心地變善良了,
所以他只把米老鼠丟到我家對面的大水溝,放牠一條生路,
並告誡他:不要再回來啦!要好好做隻好老鼠。

我們家紛紛額首稱慶,像是家裡附近「XX之狼」被抓到般的喜悅~

好日子好像才過了一個禮拜左右,
「米老鼠」又回來了!!

我爹經由這次教訓,告訴我們:人就是不能太好心~

可憐的我們又進入了警戒狀態。
據看過米老鼠跟這次老鼠的「見證者」我家大妹表示:
這一隻是「米妮」,因為比較小隻!

好吧,送走了米老鼠,又來了米妮......

可怕的是,她不僅會吵人,而且還會爬上我家的菜櫥,偷吃裡面的泡麵!
我的媽啊~~~難道她是飛鼠?!
那可是有五六十公分高ㄟ!!!!

而且,她還吃了兩包......

我爹這次還是出動他的兩項武器!
但是米妮果然不愧是智勇雙全,
她完全不把我爹的武器看在內,依然在我家橫行霸道,
但是我爹也不是省油的燈,
依他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經歷及膽識,
他決定使出獨門密技:引「鼠」出洞。

於是乎,他在補鼠籠放了米妮最愛的「泡麵」,
我娘又在旁邊說風涼話:這次一定又會失敗啦~~

然而,厲害我老爹~
哈哈,這招果然還是有效,沒多久,米妮就束手投降啦!!

果然兵不厭詐!

這次我爹也不惶多讓,馬上將米妮餓了兩三天,
然後再把她連籠子丟到水裡,這,就叫做傳說中的「浸豬籠」~
雖然殘忍,但是想到她的種種霸行,就......

我現在只希望,不要出現「哈姆太郎」才好^^''

PART 3。
蟑螂,也就是俗稱的「小強」,其實一直都與我們家朝夕相處。
向來,我們都與小強過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
有時候他會太囂張,在我面前大剌剌的擋路,我氣不過,
認為他沒有「禮讓」我,就會報復性的踩死一兩隻,以示懲戒!

但多半時候,我家也不太理小強,所以才會慣壞他吧,我想。

但是,我妹怕會飛的小強,因為她覺得會飛得小強不像小強,
比較有攻擊性。
這時候,她就會開始大叫,然後,我就會使出我的獨門絕技:「飛拖鞋」!!
每次小強一飛,我的拖鞋也會跟著他飛舞,然後只要一下,小強就會墜落,
死於飛脫鞋的一擊~~

這是我唯一在家中獲得掌聲的偉大時刻!

PART 4。
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就是不時會有大蜘蛛。
我不怕小強、不怕蜘蛛,但唯獨怕大蜘蛛,就是還會長毛的那一種。
很奇怪,我家明明算是位在都市,卻像是在叢林般,
常常會有一些非人類肆無忌憚的出現在四周。
這一度讓我很困擾......

反正,他就是不時會出現來嚇唬我一下,引以為樂。

我家其他人都不怕大蜘蛛,但是因為我,他們還是會幫我消滅大蜘蛛,
好讓我繼續安心得活在家中,讓我不至於有離家出走的衝動。

我娘的方法,就是用拖鞋打他。
我爹的獨門密技是用一條橡皮筋,正中他的肚子,讓他肚破腸流,
每每都能讓我拍手叫好,他從沒失手過哩!
大概是他小時候常常玩橡皮筋吧~~這是唯一對我而言有用的價值。
有時他還會用殺蟲劑,近距離的噴灑在大蜘蛛的身上,
神奇的是,他會縮成一團唷,妙到不行~~

當他出現在家中某處,我就會盡量避免他出現的那些場所,
甚至,晚上還會做惡夢!
說真的,我實在怕他......

每次當大家跟我說:蜘蛛會吃蚊子,算是益蟲。
我知道:他們要我原諒蜘蛛、赦免蜘蛛的原罪。

但是,我就是怕他,在這個世界上,它是我的「那個人」、「佛地魔」。

PART 5。
當有跳蚤出現,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因為他實在太小了,小到你不知如何對付他。

所謂「敵暗我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之前是因為養狗的關係,加上偷懶,不幫狗洗澡,
所以狗狗長跳蚤,
跟他玩的下場,就是把跳蚤給帶進家裡面。

後來連鎖反應,就是家裡的人都有了皮膚病、紅豆冰。
動不動就抓的結果,就是破皮、流血......

後來我娘大抓狂,逼得我爹把狗送人,
才解決這個磨難~~

從今爾後,我們家要養小動物,是件「impossible」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