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7D 9M17D

九個月大的多多仍然還沒完全學會「爬」這個重要的人生階段。

老媽老是愛拿我小時候跟多多比,說我也是不愛爬,一下子就跨到「站」和「走路」的階段。然後緊接著又說會爬、愛爬比較好,這樣以後走路才不會跌倒,像我小時候常跌倒撞得滿頭包。我當然也希望多多能多爬,不要直接跨過爬這個階段,聽說爬比較久也對日後說話的構音極有幫助,但是小孩要怎樣也不是父母殷切期盼就可以有效用的,所以我只能坦然接受多多的個人意志。

難得在有了一雙姊妹花之後還能靠著親朋好友的幫助,讓我們兩個捨棄小孩在六月初去了一趟四天三夜的泰國四面佛還願之旅,尤其是三阿姨一家人幫忙帶了多多五天五夜,真是太令我們夫妻倆感動和感謝了!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33 

朵朵從小因為儂儂姐姐和洋洋哥哥有訂購巧虎的關係,耳濡目染之下對巧虎十分熟悉,老媽家中幾乎可說是一日不能沒有巧虎,DVD的強力播放之下,朵朵對於巧虎大神所說的話可是言聽計從,雖然未必身體力行,但是可見巧虎的影響之下。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看老妹所提供的巧虎,只看影片而沒有隨月所附贈的書本和教具,不過那時候心想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有DVD可看就偷笑了。隨著朵朵年紀越來越大,語言慢慢追上來之後,她開始會複誦巧虎影片上頭的叮嚀和重點提示,甚至還開始哼歌,雖然巧虎的歌對大人來說實在是不怎麼入耳,但是小朋友還是很吃巧虎這一套,對於歌曲都是朗朗上口,阿向每次跟朵朵看的時候都覺得怎麼不把兒歌編得好聽一點。

五月初的時候,阿向竟然自己主動開口說要讓朵朵訂閱巧虎,當媽的我自然暗自竊喜,畢竟巧虎真的要訂下去好歹也要來個半年一年才有感覺,加上它的價位也不算太便宜,我始終也沒想過要訂閱巧虎,既然當爸爸的都主動提出來,我當然打鐵要趁熱,免得金主又後悔,很快的上了巧虎的網站直接訂閱完整15期啦~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79 IMG_3642  

農純鄉-原淬寶寶粥

嚴選台灣產銷履歷黑羽土雞去骨腿肉
純天然、無添加,給寶寶最安心的副食品
國家級7大認證工廠專業製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Y4M
2Y4M  

戒尿布的時機一般都會選在夏天,一來尿濕的褲子很容易乾,不會有更換上的問題;二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尿濕了也不怕著涼,光著小屁屁也是很涼快~

因為出生在最寒冷的一月,所以朵朵戒尿布的時間要不是去年夏天,大概一歲半的時候,不然就是今年夏天。由於她語言發展比一般女生慢,一直到快兩歲語彙才劈哩啪啦蹦出來,所以去年並沒有計畫幫她戒尿布,重點是那時我還大著肚子,也無心幫她完成人生中頗為重要的這件大事!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M 8M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長牙,講的是嬰兒發展的一個通則。記得朵朵那時候也是差不多的進程,並沒有發展得特別快,我只覺得不要落後太多就不必擔心。而目前多多因為體型比姐姐更具份量,所以進度似乎又更慢了點,為此我還特地問了老妹當初儂儂發育的進展,因為儂濃和多多都是「大寶寶」,比較值得參考~還好,儂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像是翻身和爬都比較費力,所以對大寶寶而言會增加一些困難度。

8M 8M 

多多從小就是「笑臉迎人」的模範寶寶,每次回板橋公婆都不忘把這項優點掛在嘴邊,一直稱讚多多的「好笑神」。對於很容易失寵的老二身分,好在有隨和的個性、討喜又迷人的笑容外加養分吸收一級棒的圓滾滾身材,很容易獲得長輩的關注。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517 

記得朵朵出生的第一年母親節,我也買了一條大名鼎鼎的BABY BJÖRN揹帶當做母親節禮物,那時候是凹阿向買來送我的,那時候是花了$2970。我個人是覺得物超所值,好看又好用!

那時候,本來就計畫會生兩胎,所以覺得揹帶貴一點沒關係,反正老二可以接著用。朵朵因為瘦小的關係,即便這款BABY BJÖRN揹帶可以使用到11kg左右,但是在她會走路之前都沒有超過11kg(因為現在2y4m的她也不過才12-13kg而已),所以揹起她來十分輕鬆。

這一年請育嬰假成天都跟兩姊妹鬼混,我的職責主要就是照顧多多,而朵朵和四月分加入的岳岳則由老媽負責。多多的「賽使」和朵朵真可謂天差地別,才八個月的多多已經10kg了!!之前我的媽媽手一直好不了,去給國術師推拿的結果他告訴我,即使把我的手喬好了,喬回位置的筋依然會因為抱「重物」而跑掉,所以給我以下兩個建議: 
1、避免抱著重物。→→這怎麼可能?重物就是我女兒,不抱她誰可以幫我抱她?!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M   

轉眼多多已經來到了八個月的年紀。對小嬰兒而言,今天跟明天,明天跟後天,可能就會有很不同的轉變,催眠曲唱著「一眠大一吋」不是唱假的。這篇文章出現的照片大概都是多多七個多月的時候拍的,套一句花香妹妹說的養得真是「白肥嫩」。這個禮拜二因為多多感冒的關係,所以帶她到小兒科診所看病,我請護士幫多多量了身長跟體重。

體重9.8KG,量尺屬於97俱樂部;而身長69CM,則落在50-85之間。媽媽我只希望在一歲生日之前,多多的體重可以暫緩一下,不然抱的時候真的很像老媽說的「抱一包米在身上」。

7M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502  

這一篇要來介紹一下岳岳,也就是朵朵的表弟,小妹的寶貝兒子。

以前還沒有朵朵和多多時,我們家的目光自然專注在儂儂和洋洋身上,網誌上也不時會放上他們的照片和一些生活點滴。隨著兩姊妹誕生,自然以書寫她們的生活為主,對於出生在朵朵之後,多多之前的岳岳而言自然冷落不少,往往都是在照片的一個角落,偶爾露個臉,單純的跑龍套。

故事說來有些話長,朵朵出生後的安排是由老媽幫忙帶,甚至那時候老妹還請了半年的育嬰假,一來照顧她自己的寶貝儂儂和洋洋,二來也一同協助照顧剛出生的朵朵。而四個月後出生的岳岳在小妹請完半年育嬰假之後,則是請住在隔壁的小阿姨幫忙帶,剛好小阿姨也帶她自己的孫子小哈,兩個小男生湊成一對,也不會孤單。而小哈也只比岳岳大一個月而已,所以朵朵、岳岳和小哈他們三個算是同一屆的同學~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053 7M    
 
過完年之後,多多的生活有了一絲絲的改變,他成為三阿姨家的「星期三寶寶」。我一直很想紀念這樣的緣份,但是一直遲遲未能有個開端,好不容易照片蒐集了不少,我想現在開始也不晚,沒想到藉由多多能和阿姨一家人擁有這樣特殊的緣份,感動之餘更是無比的感謝與感恩。 

多多和三阿姨的緣份要從我們去年年底準備搬新家算起,那時候對於搬家本來還是摸東摸西的心態,結果阿向十二月初要去北京出差,而我也是差不多那時候要和姊妹們去日本,因此搬家之事不能再拖著不管,因此在我和阿向準備搬家前一個禮拜就是把多多寄放在阿姨家,每天都回家整理東西,那時候寄放了一個星期。後來去日本的五天,老媽必須幫忙照顧朵朵和洋洋,不得已又再度寄放多多在阿姨家。就這樣,兩次不算短的時間讓阿姨、表妹(也就是珊珊)、表哥和兩個外甥外甥女都淪陷了,長時間的相處之下他們全都中了一種叫做「多多」的毒。

放寒假的時候,他們還再度讓多多去留宿了幾晚,重溫之前照顧多多的回憶。後來索性在開學後挑每週三讓多多過去,主要是因為老媽星期三下午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得帶洋洋上課,我一人得帶兩個小孩實在吃不消。而阿姨剛好那一天沒排活動,而兩個孫子孫女也都下午沒課也不必上安親班,所以一拍即合,多多在過年後就成了「星期三寶寶」,一早由我「快遞」過去,晚上吃完飯再去接她回家。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2949

又到了一年一度我們家族的掃墓日,通常都是三二九青年節到清明節之間,一旦日子訂下來,老爸就會叫我們排除萬難參加,因為全員到齊就代表了家族的凝聚力十分強大,講白一點就是給老爸十足的面子。

這次光我們家的陣容就包辦一張桌子,以前還要跟小姑姑或是伯父湊一桌,現在我們枝繁葉茂、開枝散葉,自然直接包桌,哈哈~
  
IMG_2952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2M

由於一年的育嬰假即將結束,所以我也必須開始考慮兩個小孩在上班之後該何去何從。目前是白天我和媽媽兩個人照顧兩姊妹,晚上則是帶多多回家,星期五晚上才把兩隻都帶回去。和阿向商量的結果就是要把朵朵送去幼稚園念幼幼班,一邊學習生活常規,一邊也可以提早融入群體生活。而多多自然就是請老媽費心了。

2Y2M

朵朵因為有念幼稚園的儂儂和洋洋可以學習,所以我覺得群體生活對她應該不會太難,只不過和我和老媽畢竟黏了一年,所以一開始大概也得要熬過陣痛期,我相信幼稚園會帶給她正向的學習,所以就放手讓她飛吧!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09 

難得小妹和她老公在非假日同時休假,兩人本來想來個午餐小約會的,無奈風聲走露讓我跟我媽偷聽到,所以原本的兩人約會頓時被我們呼朋引伴變成六大兩小的龐大陣容,其中的兩小就是我那雙可愛的姊妹花女兒啦!這一餐我們來到了好久沒用餐的「新橋食堂」。

入門的左側這些木櫃其實是擺放鞋子的鞋櫃喔!放好之後拿起有著國字數字的門片,門就上鎖啦!
 
IMG_2823   
IMG_2899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老妹說體重越重的寶寶越晚翻身,因為需要抵抗的地心引力越大。果不其然,很多小寶寶四、五個月大就已經翻身翻得很俐落了,肉多多的多多(好像玩繞口令)因為屬於米其林寶寶, 始終停留在只會仰臥起坐的階段。

前天下午,好心的老媽讓我陪朵朵睡午覺,她自己陪多多的時候讓她成功翻身了!關鍵是拿多多愛的塑膠袋放在身旁來吸引她,然後當多多被手卡住的時候幫她一把,很快的練習幾次,多多就上手了!

為了寫這一篇我還特地查了一下之前朵朵的翻身時間,果然,兩姊妹足足差了兩個月整!朵朵可是四個多月就會翻身了呢~不過,小時候胖不算胖,多多終究還是會翻身了,灑花瓣~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2M2Y2M 
2Y2M 2Y2M 

諾羅一場大病之後,原本就很纖細的朵朵只剩下11KG,因為她是窄身的,所以瘦了一圈的她反而現在尿布適合穿M號,而多多雖然目前還沒追上姐姐的體重,但是因為她是米其林寶寶,所以尿布穿M號比較卡,穿L號雖然鬆了一點,但是應該比較舒服。這兩姊妹真的也是差異頗大~

很明顯的感覺到兩歲以後的朵朵真的語彙多了許多,從原本的只會說關鍵字,到現在幾乎一連串的句子都可以出來,也因為這樣覺得跟她相處更趣味了!

那天她又在玩辦家家酒的遊戲,說自己正在泡妹妹喝的牛奶,還問我要什麼口味的,之後就跟我說:「這樣就完成了。」我嚇了一跳,「完成」是從哪裡學來的?還有她也說過「香噴噴」,這是形容詞耶!是誰教的?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6892 DSCF6891   

結束與可愛的雜貨小屋子的美麗邂逅,我們繼續搭乘City Loop準備去吃午餐囉!City Loop是從北野異人館站搭到市役所前,市役所就相當於市政府,而我們要去吃的午餐是上一次日本之旅也吃過的「HARBS」!

DSCF6938 DSCF6901 

記得上一次吃「HARBS」也是在百貨公司(NAMBA PARKS)裡面,因為距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是なんばパークス店:而這次用餐是在Clefy的神戸クレフィ三宮店。上次是沒有做功課就只是剛好逛的時候遇到,老妹說這家店的甜點很有名,雖然價位有點高,不過那時旅遊已經到了尾聲,想說日幣留著也是沒用,既然午餐時間已到,肚子雖然不餓但反正日本的餐點份量本來就不多,就去試試吧!上次就對於甜點驚為天人,這一次團長幫我們「再續前緣」,真是令人血脈賁張~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