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午餐感覺來到了荒山野嶺,因為從那濛瀑布就是一條山路,原本以為又會到查文區用餐,不過這回猜錯了,繼續繞著山路前行,迂迂迴迴這才來到目的地。

這裡也是一家飯店,不過距離鬧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我查過這間飯店的價位較便宜,一棟一棟的小木屋依山而建,上頭還有茅草覆蓋,真的超級有度假的感覺,這裡面山靠海同時也擁有遺世獨立的靜謐。

 

車子停妥之後,我們就被眼前大大小小、造型不一的陶器給吸引,真的是多到數不清耶,很少看到有哪一間飯店的門口擺了那麼多會干擾視線的東西,重點是還沒有一個主題~

 

外頭還有木頭做的玩具,全部都是木馬的造型,不管是前後晃動還是繞著圈子打轉,團員裡頭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可惜是要走的時候才發現,玩的時間只有一下下,不然鐵定玩瘋。

 

穿過略微狹窄的走道,沿途有可稍做休息的木椅和以花朵點綴的眾多陶器飾品,餐廳就在不遠處。

 

精細的木雕飾品非常搶眼,懸掛在牆壁上讓人肅然起敬,雖然找不到那麼大片的木板故改以四片拼湊而成,氣勢雖減但是依然令人讚嘆。

 

餐廳的桌椅大小和造型各異,不過全部聚在一起和周圍的景致倒也成了一股特殊氛圍,好在桌椅都相當牢靠,所以不必擔心坐久了會不會倒栽蔥。

 

在餐廳用餐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本我們都被安排在餐廳的一樓,等我和阿向坐定後,突然導遊發現餐廳安排的座位不夠,有三個人是沒有被安排到座位的。考量到有的團員是一整個家庭帶出來不好分散座位,有的團員又是情侶和朋友聚在一起,只有我和阿向兩人誰也不認識,所以我們自願另覓新座位和大家的座位拆散,反正只是一頓午餐,沒差~

於是,我們兩人加上一位單身的團員就被帶往比較高的地方用餐。不換位置還好,一換位置簡直覺得置身在天堂,海風徐徐吹來,眼前是寬闊的大海,一個小涼亭的舒適座位幾乎可以坐到六個人,真的讓我們大呼:換得好啊!

 

換了新的座位後,反而更沒有拘束的拍照,上圖右是可愛的調味罐,雞蛋造型十分討喜,彷彿來到了萬聖佳節。

 

上圖左是原先餐廳所附的醬料,一個比較甜另一個是辣的口味。後來阿泰又請餐廳再給一盤超級辣的醬料,也就是上圖右的紅綠辣椒,尤其剁碎之後的小綠辣椒真的超級辣,辣到會流眼淚,十分刺激味蕾啊!

 

因為餐廳算錯人數,所以菜色跟其他桌不一樣,再加上導遊還請他們補一些菜來彌補我們受傷的心靈(其實根本可以算是因禍得福),所以聽其他來「探望」我們的團員說菜色比他們「澎湃」許多。

上圖左是炒時蔬,圖右則是類似炸物的東西,麵粉裹上一些食材,甜甜的滋味還不錯。

 

這兩道超級美味!!上圖左是咖哩辣炒雞肉,辣到噴眼淚的辣度,真是嚇人,圖右則是類似台灣的烘蛋,沾醬一樣下飯。

 

上圖左是其他桌吃不完端給我們的煎魚,嚇死人的大啦!不過因為我們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下他的龐大身軀,所以就補了一張魚頭照,哈哈。圖右則是酸辣海鮮湯,雖然不是用一般的鍋子盛裝,讓我們一度以為會不會是一人一碗,不過阿泰這裡因為食物都相當重口味,所以泰國人一般都是邊吃飯邊喝冰水,湯反而喝得少,所以不用鍋子裝,大家用湯匙舀來喝就可以了。



餐後水果~奇怪的是泰國的水果老是看見這幾樣,西瓜和香蕉到處有,鳳梨則是味道超級淡~還是台灣水果勝出!

 

吃飽飯就繼續拍照,這裡的陶製作品要真認真拍大概可以出一本攝影集了,不過我還是偏愛人物和動物的陶器,真的是百看不膩。



離開時在餐廳的大門看見還未完全成熟的釋迦懸掛枝頭,阿向叫住我這才看到隱身在樹葉叢中的初秋訊息。



【延伸閱讀】
麗愛蓮餐廳 Varinda Garden Resort
相關介紹1:中文介紹,可提供飯店訂房資訊。
相關介紹2:英文介紹,飯店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