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老師不用給學生畢業禮物,
倒是學生都很貼心的會在畢業之前奉上禮物。

雖然是很貼心感人的舉動,
但是真的是不太需要破費。
歸究重點,我想主因還是在於學生的眼光不太妙~

送禮要是能投其所好,那一定是最受用的,
可惜學生的眼光和老師的品味,
總是相差猶如馬里亞納海溝那麼深的距離。

昨天收到班級合送的禮物:一盒茶葉、一罐桂花釀以及一個胸花。
⊙ 茶葉
感覺很有古意,可惜是茉香綠茶,阿向不愛茉香口味;
再加上現在是盛夏,泡茶喝有點「苦中作樂」的感覺。

⊙ 桂花釀
我和阿向都不太喜歡桂花釀太濃的香精味道,
感覺有點假。

⊙ 胸花
這是滿妙的禮物。小馬說花色有點老氣,不過好險可以別在包包上,
只是顏色是黑白色系,比較屬於秋冬款,所以現在派不上用場~

原本以為我的禮物會到此結束。
不過今天的「意外驚喜」還真是讓人意外到不行!

今天上國三的最後一堂課時,
一個三年級和我互動不太多的男生拿了一袋禮物要給我。
我問他為什麼要送給我?
他說因為我額外幫班上幾個人每週出一個作文題目,再幫忙批改作文,
媽媽說要感謝老師,特地準備一份禮物要我收下。

故事講到這裡,真的是讓人感動到想哭~~~

推辭再三之後,我還是接下這份「媽媽的心意」。
回到辦公室一直揣想:禮物不小包,到底是什麼?
而且提起來也不重,摸起來又是軟軟的,真是令人費疑猜......

撕下外頭的包裝紙,答案揭曉。

媽啊~~~~~~~~~~~~~~
是兩個抱枕的枕套!!!!!(而且附枕心喔!)
再下一個重點:材質是絨的,而且黑色為底,主角是金色的花朵,花樣還是老派路線。

唉......真的是不知該如何表達此刻內心的感受~
明明應該很開心的,卻莫名的有種淡淡的感傷......

總而言之,還是感謝家長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