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的星期六來到台中,看著車窗外的豆點大的雨,很難高興起來,好在用餐時氣氛不錯,即便外頭天色不佳,仍能苦中作樂。

台中的小義大利莊園一共有兩家分店:市政店與美術館店。這次我們選的是順路的市政店,位在靜謐的街道裡,佔地非常寬廣,室內與室外各具特色。

 

原本還擔心因為沒事先訂位可能會等上好一陣子,結果當天雨勢頗大,可能出外用餐的意願降低,加上我們避開了用餐的尖峰時段,一點以後才入座,所以還好不用等太久。由穿著可愛水手服的服務生領位,沒辦法坐到傳說中的巨大的復古水車的那一區,也沒能坐到傳說中的「公主房」,裡頭有著超大的公主床,不僅由紗幔披垂著床的四周,上頭還有一隻絨毛大熊,以古典繪畫和彩繪天花板裝點成高雅的公主房,置身其中得輕聲細語、眉目傳情,彷彿裡頭真的躺著一位酣睡的公主,一丁點聲響都可能吵醒她的美夢。

因為店內禁止拍照,所以也不便到處亂拍,所以照片不多。而因為座位安排的關係,平凡人如我倆,只能坐在公主房的外頭,偶爾藉由上廁所不時往裡頭偷瞄,聊以慰藉。

 

這裡的價位以台中而言不算便宜,不過光看裝潢和周圍的擺飾,就可以知道要能撐起這一片天,的確不太容易。這家餐廳的菜單非常豐富,主餐主要是比薩、義大利麵和排餐,飲料也非常多樣,甚至也有義大利道地的甜點喔!

餐點價位分單點和A、B套餐。所謂A套餐是指$390的套餐可以選主餐$200以下的單點主餐,而B套餐就是$490的套餐可以選主餐$300以下的單點主餐。套餐有附沙拉、濃湯、主餐和飲料,如果需要甜點可再加$49。不過主餐(義大利麵)$200以下的少之又少,排餐類的套餐都直接從$490起跳,價位著實不便宜。


最後決定還是以單點加上一份A套餐的形式來解決,避免花太多的錢以及吃得太撐。

◎ 餐前麵包
 
 

餐前的香草麵包是放在一塊小木板上頭,一開始就攫住我們的目光,賣相不賴。麵糰裡頭又揉合了義大利香料的味道,整體口感偏硬,抹上所附的蒜蓉奶油,香料的味道相當獨特 。                                     

◎ 餐前沙拉


餐前沙拉兼具視覺和味覺的享受,燻雞略鹹的口味和生菜的搭配也是剛剛好,裡頭有黑橄欖、美心生菜、紫甘藍、蕃茄丁、煙燻雞肉和刨片的胡蘿蔔等,份量上兩人share會比較好。sauce有三種可供選擇:獨門鯷魚凱薩、地中海橘香和培根陳年酒醋。我是選擇酸酸甜甜的地中海橘香,味道就真的很像水果優格。

◎ 濃湯
 

濃湯相當濃稠,我認為拿來搭配餐前麵包應該也很合,可惜我們已經吃光了~當然免不了就是洋蔥、馬鈴薯、海鮮之類的料,好在是以淺盤盛裝,份量不會太多,所以還可以有多餘的胃來裝正餐。

◎ 檸檬巴薩美白醬海鮮細麵(套餐)$390
 

海鮮料真的是超多的~有蛤蜊、花枝圈、撥了殼的蝦、菇類和甜椒。雖然照片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不知為什麼,認真吃起來還是得挪出一些胃的空間來填補!檸檬片是放在細麵裡頭,害我得挖出來再補擠出一些100%檸檬原汁,讓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不會越吃越膩~整體上是醬汁濃稠,味道OK。

◎ 漁人老媽海鮮燉飯$290
 

感覺上我和阿向點的內容物都差不多,只是差在我是麵條、奶油口味,而他是燉飯、蕃茄口味。等於我和他的主食幾乎雷同,一堆重複的海鮮料要再吃第二遍,再好吃的食物也禁不起第二次的考驗啊~蕃茄的味道相當濃郁,海鮮食材一樣很多,真的是吃到後來滿口海鮮啊!

◎ 飲料
 

飲料我點了比較少喝到的冰淇淋紅茶,味道還不錯!把冰淇淋混入紅茶中就很像奶茶奶昔,甜甜的很好喝。

◎ 加點的甜點
 

點排餐可以加 NT$ 49 加點手工甜點,阿向想吃特殊的紅酒梨派,帶點酒味,不會太甜,下面的派皮略軟,硬一點會更好,最上面的冰淇淋和冰淇淋紅茶的一模一樣,怎樣?今天是走「雷同路線」就對了!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電話:Tel:04-2259-2466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