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6

上上週六晚上多多「應邀」到最愛她的三姨婆家來個short stay,所以家中剩下朵朵一隻小孩,於是阿向提議要去久違的台中住一晚,加上電視強力放送的立體書展似乎很適合朵朵,所以飯店一訂好,我們就衝了。

IMG_1993 IMG_1994  

真不愧是台中,天氣大好,好到我們紛紛脫下外套,有種豔陽天的感覺。經過綠園道的時候看到一排偉士牌的復古車,應該是車友聚會吧,十分有吸睛的效果!

IMG_2092 

台中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期從1/18~4/28,除了除夕休館之外,其餘天天都有開館,地點就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雅堂館。全票是$200,我們是利用7-11的i-bon買雙人套票$360,不但省了$40,也免去排隊所花費的時間。

IMG_2061 
IMG_2060 
IMG_2059  

園區不是太大,目前好像還在陸續整修當中,因為我們是挑冷門的星期一過去看展,所以參觀人數不是太多。園區還算適合蹓小孩,讓他們跑跑跳跳,但是太大的小孩大概一下就沒勁了~
 
IMG_2091 IMG_2090

除了立體書的展覽,還有其他的售票展覽,我覺得或許立體的蟲蟲探險世界更適合朵朵。

IMG_2065

因為館內禁止拍照攝影,所以就只能照一下門面過過乾癮。裡面展覽的面積不算大,雖然是立體書但是多半都只有展開其中一頁供觀看,似乎有點意猶未盡。另外,展出的書籍多半都是外國書本,所以就只能看看圖片囉!對於朵朵這樣年紀小的人來說大概也只能看熱鬧,加上她個子也矮,都要爸爸抱著才看得到。展區也有一些大家耳頭能詳的童話繪本,同樣是立體造型,其中愛麗絲的夢遊仙境版本最多,也成為展覽的封面人物~
 
IMG_2066

我們看展覽大概半小時就沒看頭了,最後出口的地方有一些紀念品可以買,也有童書繪本可以買回家。不過我們什麼都沒買,繼續逛園區去!
 
IMG_2087

園區很像小小的公園,雖然沒啥設施,但是造景還不錯。

IMG_2084 IMG_2083

朵朵當天心情還不錯,可以自己遊逛,不必爸爸抱。

PHOTO20

看到池子裡頭的魚更是開心得大叫~

PHOTO6  

結束之後就去一中街逛逛,順便吃午餐。下面是經過綠園道時突然看見的「范特喜」甜點森林,一整棟的建築裡頭有著七家不同的主題甜點店,裡面免費參觀,如果想買甜點來吃可以到個店消費後,再到一樓外面的公共區域享用。

IMG_2004 IMG_2003
IMG_2002 IMG_1999

因為朵朵玩累了,所以由我來顧她,阿向就自己上樓探險。

IMG_2006

有這樣的發想的確是首創,但是感覺得出來各家生意不是太好,參觀的人多,但是實際用餐的人不是太熱絡。
 
IMG_2010 IMG_2008

一樓室內還提供廁所,貼心的設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