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我和阿向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上個禮拜六我們再度計畫要到台中吃吃喝喝一番。這次不走小吃攤販路線,改選定一家評價不錯的「大漁炭火燒肉」,沒錯!這次要大口吃燒肉啦~

為什麼吃燒肉會讓我如此雀躍呢?主要的原因還是阿向訂出的規定。不愛吃燒肉和火鍋的他訂出了我生日那一個月份可以吃火鍋一次,而中秋節那個月份則可以吃燒肉一次,一年就這兩次可以光明正大的逼他陪我吃這兩樣東西,其餘時間免談。因為討厭燒肉和火鍋的氣味,所以多半這兩樣東西都是我找其他的咖共享,而今年的中秋節燒肉遲遲沒有下落,因而就拖到了十一月份的結婚紀念日來補吃一下。為了要去哪一家吃燒肉我可是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最後很努力的選出兩家店再由阿向「裁決」,最後恭喜「大漁」獲選!

 

「大漁」這名字最早是由同事秋老大的網誌看到的,常提到她和老公回老家彰化時會先帶兒子去他最愛的「大漁」吃日式料理,後來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才曉得原來「大漁」本身就有連鎖事業,不僅有迴轉壽司、燒肉、涮涮鍋還有居酒屋,真是多角化經營耶!

位在崇德路上的大漁一樓是迴轉壽司,二樓就是炭火燒肉,去的這一天天氣還真是棒透了!冬日暖陽讓人心情愉悅,而隔壁正是一家非常醒目的星巴克咖啡,附近還有麥當勞,所以地點相當好找。



比起迴轉壽司的生意,炭火燒肉顯得生意略差了點,不過也許是我們一點半才用餐,所以避開了所謂的尖峰用餐時間也說不一定啦!總之那時座位大概只坐了三、四成,感覺服務生都快比用餐人數多了,而且兩、三位服務生一直「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隨時準備上前服務的壓力也頗大的。

 

店內的裝潢採用紅黑色系,黑色就像是黑嚕嚕的木炭,而紅色就像木炭經由燃燒過後的火焰,服務的櫃子上也擺放了相當多的日式燒酒,搭配燒肉應該也滿合的。

現在選擇享用燒肉都不必像早先一樣擔心吃完會一身燒肉味,重點大概是現在改良許多。譬如就拿這間「大漁」來說吧!選用溫度高達600度的黑金剛備長炭,還引進與日本知名燒肉店「敘敘園」相同的陶瓷恆溫燒烤爐,而且在除了烤盤和炭火之外還有一道隔絕的手續,不像傳統的木炭一旦烤肉的肉汁一不小心淋在通紅的木炭上就會揚起飛灰,給食材加了不必要的調味料。

 

這裡的調味料光吃起來就知道真的是高檔的,我推薦一定要辣味噌搭配烤肉醬油再灑點新鮮的青蔥,沾著烤肉吃真是絕配!其他還有海鹽和七味粉,相較之下就常見許多。

本來店內和網路上都推薦「超值雙人套餐」每人$550,裡頭哩哩摳摳一堆應該也是會吃超飽的,另外還有更高檔的「極上雙人套餐」每人$680。我個人是比較屬意第一個選項,不過阿向看來看去還是想要單點,因為套餐裡頭有他不愛的和風沙拉和泡飯,飲料和甜點也不太吸引他,所以最後就點了各自喜愛的單點項目,最後其實也只比套餐便宜一點點而已,但至少每一樣都是自己愛吃的。

◎ 鹽蔥牛舌$180


不愧是牛舌,珍貴到一盤只有四片,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吃牛舌,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嗯,牛舌吃起來肉質滿鮮甜的,再搭配一碟附上的蔥泥一起吃還不賴。因為是第一道食材,所以感覺等待的時間特別的漫長,吃完之後也是齒間留香啊。



◎ 韓式泡菜$60                            ◎ 杏鮑菇$80


其實有點不知道吃燒肉幹嘛點泡菜,不過後來發明新吃法,就是把燒肉包著泡菜一起放入口中,滋味挺新鮮的,好在泡菜口味不重也不算太辣,上面還放了幾棵松子,價值感就突出許多了。

杏鮑菇放在炭火的最邊邊慢慢烘烤即可,沾點辣味噌就很好吃了。

◎ 夢幻三拼$200


夢幻是哪夢幻呢?就是牛五花+豬五花+去骨雞腿肉!雞腿肉還料理成義式口味唷,就是用青醬會淹漬,十分特別的新吃法。



你一定沒見過的青色去骨雞腿肉!烤過之後味道竟然偏淡?所以後來我還是沾著辣味噌一起送入口中,不過雞肉即使烤的時間過久了些,不過品嚐起來還是鮮嫩多汁,可見食材本身應該非常優啊~光是這一盤豬五花和牛五花就被我們一掃而空,感覺起來牛肉比豬肉還好吃~

◎ 韓式牛肉石鍋拌飯$150


會讓我們吃到撐的兩樣單點食物出現了!第一樣就是一大鍋的石鍋拌飯,加入稍稍偏甜的韓式辣醬口味一整個衝至腦門,重點是還真的吃得到底部和側邊的鍋粑,這大概四個人share比較適合,大概有六小碗的份量吧。

◎ 海鮮起司煎餅$180


原本以為會像一般的韓式海鮮煎餅,只不過口味是罕見的起司口味。沒想到端上桌來真的嚇了我們一大跳,簡直就是叫了一客pizza嘛!光我們兩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尤其是在吃完燒肉和拌飯之後,一整個毫無戰力。最後我跟阿向各吃兩片,剩下的一半就請他們幫忙打包,準備隔日拿來當早餐。



看看這個起司的份量,整整二分之一耶!我們吃過的感想是兩個人千萬不要點這個,除非已經做好打包的準備。還有就是海鮮的料偏少,就是花汁塊、蟳味棒和蝦子三種餡料而已,大部分吃到口裡的不外乎就是以洋蔥丁和滿口的起司為主,吃完一片就開始膩了......

◎ 蘋果健康醋冰沙$80


喝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呵呵......這裡所有的飲料都以這樣份量的啤酒杯盛裝,很有吃燒肉配冰飲的痛快感!喝一般飲料太遜了,所以我選擇喝可以去油解膩的蘋果醋,效果還不錯。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3段189號2樓
電話:04-2421-0033
營業時間:17:00~23:30、假日1100~23:30(中午不休息) 
備註:可刷卡,且須加10%服務費,崇德路3段可停車

arrow
arrow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