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061.JPG DSCF8060.JPG

學校聚餐選在「陶板屋」,距離上次來起碼有一、兩年的時間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幫老媽過母親節的時候吧~所以我一直以為「陶板屋」還在原地址,搭同事的便車時還一直想說怎麼開的路都不是我所想的,結果聽同事一講才知道原來早搬家了。

說到新竹的王品系列,除了最晚開的「品田」之外,好像其他都搬過家,像王品牛排、陶板屋和西堤都是,而且都是從一樓搬到二樓,不過也都是越搬佔地面積越大。

DSCF8016.JPG DSCF8014.JPG

現在的「陶板屋」我比較喜歡,一來感覺寬敞許多,二來空間設計也比較舒服,之前被遊樂場所環繞,感覺不是挺好的。現在在以前的「名佳美」樓上,一樓是頂好。

DSCF8012.JPG DSCF8015.JPG

因為我們是第一批到的人,所以人數一到齊之後就可以先點餐來吃啦!不過因為陶板屋的網頁做的很好,圖文並茂,加上「陶板屋」真的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餐廳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多認真寫,只是附上圖,隨便交代個幾句,喚醒大家曾經熟悉的味蕾即可。

DSCF8022.JPG

以下幾乎都是我自己所點的套餐內容,偶有穿插同事的餐點,就隨便看看吧!

◎ 沙拉:海鮮水果沙拉
DSCF8029.JPG DSCF8034.JPG

上圖左事端上桌的小山堆造型,後來被我打散之後就變成右圖的「德性」。裡頭瓜類的水果居多,香瓜和哈密瓜佔多數,最上頭淋上美乃滋,然後搭配蝦子和蟳味棒所組成的拼盤,另外盤子兩旁還有百香果優格沙拉,酸甜的味道十分清爽。

◎ 沙拉:蘆筍山藥沙拉
DSCF8031.JPG DSCF8032.JPG

◎ 前菜:烤杏鮑菇
DSCF8023.JPG

這是秋老大讚不絕口的一道前菜。份量算是不少,每一個杏鮑菇都烤得十分入味,灑上一點七味粉就上桌了,一口咬下還吃得到特有的水份和甜份,左邊的紅蘿蔔和白蘿蔔絲刨絲完之後再用梅子去醃漬,有特殊的酸甜味,剛好可以中和一下杏鮑菇吃久口中的氣味。

DSCF8026.JPG DSCF8025.JPG

◎ 湯:山藥牛腩湯
DSCF8036.JPG DSCF8038.JPG

我本來想點的是另一道的「牛蒡雞肉湯」,不過服務人員告知裡頭是用人參去熬煮的,因為孕婦不能碰人參,所以才改換這一道湯品。不過,我覺得換了也不錯,因為很像清燉牛肉湯的湯頭!當然要再更好喝一點囉~裡頭的牛肉燉煮得十分軟爛,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加上切得薄片的山藥和洋蔥,味道真是清甜啊。

◎ 飯糰:青蔬燒鰻蒸飯 & 田園燻雞炸飯糰
DSCF8042.JPG DSCF8040.JPG

我是點蒸飯,味道很清爽,食材都切得碎末和米飯拌在一塊兒,有種回到「山海蒸」吃蒸飯的感覺,可惜新竹的山海蒸都收掉了~

◎ 桑椹醋汁     
DSCF8045.JPG DSCF8047.JPG

這是王品系列很自豪的醋汁冰沙。在上主菜前都會一人一小杯,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續杯,或是乾脆端上一小壺自己取用。醋汁的用意在去除掉前面幾道菜口中的氣味,減少掉一些飽脹感,準備迎接主菜的來臨!

◎ 主餐:陶板香煎牛肉  
DSCF8049.JPG DSCF8050.JPG

七分熟的牛肉兩大塊,口感真是軟嫩無比。因為聽說牛肉對寶寶很好,所以本來不吃牛肉的我,現在只要看到「牛肉」二字都會毫不猶豫的點下去,連以前不准我吃牛肉的老媽,都說要買牛肉幫我補一下,真是今非昔比啊~

只要點這裡的主餐都會被詢問要「黑胡椒醬」或是「紅酒醬」,因為我不能碰酒,所以點了比較一般的黑胡椒醬,搭配牛肉吃還是很對味啦!

◎ 甜點:黑芝麻提拉米蘇 
DSCF8055.JPG DSCF8052.JPG

我是感覺非常不像提拉米蘇啦!就像是一般的芝麻蛋糕一樣,而且很像低卡的蛋糕,因為味道比較淡,底下的派皮有點鬆散,口感也不是太好。

◎ 飲料:黑醋栗優多
DSCF8056.JPG

就是黑醋栗口味的乳酸飲料,酸甜的味道很適合在吃完一頓大餐之後品嚐。

◎ 驚喜 
DSCF8058.JPG

因為我們六個人坐在通風不好的隔間,一開始有向服務人員反應說空調的問題,後來有幫我們冷氣調低一點,但是吃到一半好像又開始悶熱了起來,在用餐的尾聲服務人員送來一人一份禮物,表達他們的歉意,我只能說王品系列的服務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這是一個便當袋造型的袋子,圖案簡單大方,真的算是一份驚喜吧~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338號2F 
電話:03-526-5160
備註:套餐$499,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另提供和風蔬時套餐$499。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方網站:http://www.taob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